公告

所有故事公开给大家写意见,投票

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童话故事(八)

一座别苑,虽然不大,但要容下区区十名佳丽当然亦非难事。这别苑虽小,但是里面的环境甚是优美,花草树木,红绿褐白,红花的艳丽,绿草的柔姿,褐树的单调,还有写得白木的我,搭配出画一般的美景。不止这样,国王为了提供最好的思考环境给佳丽们,特别训练一班公公来服侍这群佳丽,公公们在这一小时内务必满足佳丽们所有的要求。而这群公公也做得任劳任怨,因为她们心里都知道,其中一位会是未来公主。得罪不得。
纵然有五星级待遇,有美景环身,但这一点也没舒缓佳丽们忐忑,挣扎,杂乱的心情,因为她们都必须做一个选择,一个影响她们一生的选择。别苑内,每个佳丽都找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然后把自己封闭,静静地思考。过了许久,佳丽的脸上都出现不安的现象,因为她们发现不管选择救王子,还是国王,理由都会出现一大个漏洞--焦虑,无助,彷徨。有的佳丽干脆摘朵花,然后拨落花瓣来决定答案。有的在一个小圈子绕着,嘴里不停喃喃自语。有的对着天空发呆,眼神呆滞,似乎已近放弃了。有的坐在角落,双手环抱着脚,低头苦思,但在苦思期间,又不停地摇头。有的拼命用手指抓头,结果抓出了一个地中海。而小红帽的情况也没多乐观,她也被国王的问题弄得片刻都不能松懈。好一个国王,好一个刁钻的问题,但却苦了众位佳丽。
45分钟过去了,但不见有人觐见国王。就在这时候,有个佳丽一声不吭,往皇宫大殿走去,她是第一位,显然勇气可嘉,但是当她离开别苑那一刻,她的背影似乎却告诉大家,这里便是她的终点。
虽然第二次面见国王,但是紧张的心情还是无法平伏。
国王:既然你是第一个来见寡人,想必已经胸有成竹了吧。来~让我听听你的选择。

佳丽:我会选择救国王。
国王:为什么呢?
佳丽:因为到最后王子虽然被淹死,但是救了国王,凭着国王的英明,国家才能安定,人民才有饭吃~

国王:啊拉~拍马屁
佳丽:而且国王还可能封我为妃子,呵呵呵~
国王:去你的!next~
第一个佳丽的勇气就像强心针,注入其他佳丽的脉搏。大家的血液开始澎湃,按奈不住,想赶快结束这煎熬的时刻,因而都争先恐后,想要快些觐见。
第二位佳丽:国王,我会选择就王子
国王:为什么?
佳丽:国王年事已高,不久也要传位给王子,王子是国家未来的主人,当人先救他。
国王:去你的!父子,父子,有父才有子,长幼有序,你连着道理都不懂。next~
就这样一位又一位的佳丽相继失败,看来莫名的勇气没帮能让她们的答案得到国王的青睐。好不容易到了最后一位--小红帽。小红帽看着战友一个一个的离去,信心也失去了一大半,她战战兢兢地走到国王前面。行了个礼便说了:国王,我会救未来的爸爸~国王听了,楞了一下,想了想:如果我儿有了个妻子,我又再次当爸爸,如果生了一个宝宝,我的王儿也变成了爸爸,两个人都会是未来的爸爸,绝啊~小红帽不作任何的解释,一句话已足够表现出小红帽超群的智慧。

这一役,国王问得巧,但小红帽答得更妙啊~所以小红帽独自闯入最后一关,也就是死亡题。顾名思义,这一题会关系生死存亡。但是参赛者可以在未得题目前先放弃,不然一旦确定进入死亡题,就没有抽身的机会。殊不知, 在小红帽的心里,已经没有退缩这两个字,她已下定决心,义无反顾!国王见此便说了:既然你心意已决,那么我先把话说在前头,死亡题的题目,答不对,就真的会送命,而且只有1天的思考时间。你准备好了吗? 小红帽点了点头。
“好,死亡题题目是:你只能说一句话,这句话说了出来,只要寡人认为它是正确的,对的,那你就得被斩首,如果寡人认为它是错的,不正确,那么你就得面临绞刑(吊死)。注意!只能一句。”

国王的问题确实是精绝,以自己为主,必然能断是非,小红帽进退两难,聪明的你又可否举出似正似非的一句话

To Be Continued

4 comments:

  1. 好啦好啦,我留言了==

    ReplyDelete
  2. ~~你是无聊?叫我干这种事~哈哈

    ReplyDelete
  3. 很不错,可是你不要每次都这么刁难读者啦~~
    身为你忠实读者兼好友,你就不能高抬贵手吗?我孩儿的干爹别苦了我啊~ 我还得念给宝宝听的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