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所有故事公开给大家写意见,投票

Sunday, April 17, 2011

一幅景象的感触

一双眼睛能看出多少真相?
一对眼睛能看出哪些辛酸?
两只眼睛能看出什么味道?
我不知道,从前的我不知道,
直到我看到了一幅景象。

橙,橙色,我确定是
但我怀疑那颜色
黄色的阳光再为它披上温柔纱
一切应该是更温和
怎么我的眼睛湿湿的
心底酸酸的
似乎已渗透了我底心的伤痕

她没看我,我只能看见她的侧脸
镜子里的她,眼睛是放空的
她眨了眨眼睛
放空变得是我的猜测
她,在看什么?外头只是绿色
在想什么?外头的绿色似乎没了角色
没关系,我看着镜子里的她和她的眼睛
想慢慢看出什么端倪

迟了,我也陷入那份漩涡
被她那几近寂寞 深邃 的眼光深锁
也许这是得到答案的唯一途径
片刻,我回来了
那滋味似乎不能用文字形容
那是几分辛酸,几种味道
就少了一份真相

首次,眼睛看出味道与辛酸
她的感触也变成这幅景象的感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